睡醒了。

又哭又笑

Laurence Anyways:

出自:网易数读 浪潮工作室《作为漫威10级学者,总结了漫威10年的八卦》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Xpg9IulqOx2VdTZ55Y6eSA

数读菌在网站Fandom的Transcripts Wiki中搜集整理了从2008年《钢铁侠1》到今年《复仇者联盟4》共计22部漫威电影的剧本,对人物的台词进行分析,统计了每个人物所说的台词数量。


🔆钢铁侠是MCU的核心角色

作为漫威漫画里的知名话痨,蜘蛛侠凭借一部个人电影和三部参演电影,不仅超过绿巨人、黑寡妇、局长、洛基等一众老人,而且超过了同属于“漫威四大嘴炮”的蚁人和星爵。

虽然没能入选“漫威四大嘴炮”,钢铁侠的台词可一点都不少。结果显示,坐拥三部个人独立电影的钢铁侠、雷神和美国队长的发言词数位居前三位,而钢铁侠的发言词数超过雷神和美国队长发言词数之和。

钢铁侠也建立了最大的社交圈。
为了计算漫威电影角色之间的情感关系,数读菌基于台词的距离对场景进行了判断,若在同一场景下说过话,则说明两者存在联系。结果发现,钢铁侠在漫威电影宇宙中拥有最多的联系,和其他45个角色中的41个存在联系。


🔆漫威第一产品CP属于谁?

在这个万物可CP的时代,只要是作品中的亲密关系,不管是父子情、姐妹情,还是夫妻情、朋友情,总有网友用福尔摩斯的脑子和列文虎克的镜片,从一帧帧影像的蛛丝马迹,发现爱情的气息。

在所有角色互动中,排在首位的是雷神和洛基,坐实了头号CP的位置。

紧随其后互动最多的是钢铁侠和小辣椒、钢铁侠和美国队长、美国队长和黑寡妇、星爵和卡魔拉、钢铁侠和黑寡妇。粉丝众多的盾冬CP由于台词较少,不幸未能上榜。钢铁侠、黑寡妇、美国队长三人之间的排列组合则说明了复仇者联盟精神引领的核心。


🔆漫威英雄都爱说什么台词?

雷神和洛基不愧是头号CP,他们最常提起的词是相同的,分别是两人的名字,而常常提到的代称也是父亲和兄弟,还有家乡阿斯加德。

美国队长虽然因为索科维亚协议和钢铁侠爆发过内战,但最常提起的人名还是他的姓名托尼和史塔克,此外还有巴基、班纳和山姆。

绿巨人常常向他人介绍自己的两种人格,因此最常提起两种人格对应的名字,班纳和浩克。

黑寡妇作为神盾局的杰出特工,常常提起组织的名字;同时,作为鹰眼的坚定战友,她也常常被鹰眼提起。

同时,数读菌基于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公布的情绪词典,对每位角色的台词进行了情感标注,统计出角色台词中愤怒、期待、厌恶、恐惧、喜悦、悲伤、惊讶、信任八类情绪和消极、积极两类情感词的数量,算出了该类情绪词在台词中的比例。

结果发现,雷神和洛基两哥俩的爱恨情仇明显多于其他角色,在几乎所有情感词的比例中都位于前三位。


锤基女孩原地后空翻❤️
可惜盾冬动手不动口💙



评论

热度(2904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