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醒了。

神仙爱情

其实往往神仙爱情,起始不过是两个莽撞的愣头青罢了,爱意是寒风猎猎中的火,心神摇曳,旌旗不定。
那时候最意难平,是
“你要是懂我……”

但确实火仍旧燃烧,温度不减,纠缠不休,
而那些过早熟的青杏,也许色是喜人的,终于酸涩掉了,泪伴着爱逝去。
只有岁月悠悠荡荡,飘散空气中尘埃,经久燃烧的爱意突然稳定,火就成了光,还是暖的,但是不再会灼伤爱人了。
月亮圆圆大大,醉人的爱情之馥郁实则由此而始,成了可感化之爱情,我们谓之“神仙爱情”。

所以即使青杏也美得动人,却不实,只能酿成酸酒,个中滋味,己尝。
爱情,是不该戛然而止的。不该被当成酸雨、温浴,蒸汽升腾或水流迷眼。
不见为净。

我们,你们,他们,或她们,某一天能相面,只源于世间万物的美妙垂青,与两个人之间化不开而牵引着的执念。
爱也许不能永恒,但你我可以。

有时候人是很愿意相信自己的预见性的,固然火很美,光很暖,然而我们不该忽视发酵中的问题而一味催长,那样不过只成苦杏罢了,华而不实,金玉败絮。
(当然磕cp的时候,我们大多会遵从己愿,原是无可厚非,只道不负责任而已。)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