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醒了。

【薛晓】昔往矣

一个预告~
不定时……坑
Ooc一大把
私设一大波
(另外,有错处请指正!接受党的教诲。)
文笔≈没有
片段: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[一]
森森白骨堆砌成窟,哀鸣着,跳动的鬼火不安地晃荡,散了火星点点。

那火是不灭的,底下是一堆杂乱不堪的东西。有的是早早便不流通了的钱币,金灿灿地晃眼,里头藏着掖着点儿旁的,诸如焦黑的剑穗、假玉佩之类的玩意儿。更有甚者,是直接了当的一幅色彩艳丽、以情动人、畅快淋漓的……
春宫图。

从珍宝美玉到残羹剩饭,不计其数、各式各样的物品充斥着颓败的气息,在鬼火的驱使下,以数百倍的速度在发黑发黄,直至消失,成为土地里无所值的养料。

各人自眼前一黑,脑中一亮时,意识就已脱离了根本。漫无边际地朝着不可预知的方向发展——
那是他们心中所想,亦是各人死前最挂念之事。
冷眼观去,无非情爱财命
但那是极致繁华的一场梦了吧?若非如此,又怎会是心中最后所想。
可悲。
“根本,也是苦海啊……”

[二]
没人说话,
只有声音。
蹊跷?却不是。
梦说是极尽繁华,自当不是戏言。梦里有声有色,有血有肉。
有穷鬼穿上金袍,有书生连中三元,
有痴女子等得了心爱郎君,
有富商脱离婆娘,娶上了美妙小妾。
求的,都是同的,又不尽相同。
哭哭笑笑的一场梦过去,众人恍如隔世一般,跌跌撞撞地起身,心里泡上了蜜。

只一个还躺着。
他黑袍上沾了污血,额前碎发挡住了小半张脸,偶有风拂,却也只见死死闭着的眼睛,似乎即是痛苦的模样。
嘴却咧着,虎牙巧巧地咬碎了一切伤心事。
手却攥着,空空荡荡的一只手——那发黑的糖,已被投进了火中,烧得雀跃流泪。
便是这样一个少年郎,在此地,也不可能得偿所愿或是在梦里得到一丝一毫的青睐。
因他要梦的,是个人。
不寻常的人。

“道长——”

[三]
一个关联太浅、执念太深的人,
永不能得,永远都是,远远望着的,人。
那是个清风霁月,如谪仙般的人,手中却牵着个脏兮兮的孩子,正给他买糖。甜甜的糖——不会被掀摊子。
是痴了,妄了
罢。
“道长,你若是早些来,该多好。”

[四]
无,妄梦。无望,梦。
这是这个梦的名字啊。

又有个引路的小鬼大着胆子去推他,没动。
却见那断指不知何时,又生了出来,上头绕着了一条红线,竟是在微微闪着!
“呵……”
忽明忽暗之中,似乎有一声不明所以的嗤笑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