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醒了。

阖眼云烟——东篱

       我来时烟树花落故道,

  云霞避处隐现仙宴谈笑。

  烟与云追寻拢羽袖角,沉淀我于亘古破晓。

  我去时群芳频催华韶,

  落英残垣蜿蜒云水迢遥。

  风露间远望满目寂寥,方知我仍年少。

  岁月负我情衷,羽化我曾摸索的每双眼眸,

  隔烟云千重,纵容着我,徒劳的挽留。

  岁月窃我皓首,懵懂我铭记的恩仇,

  最后这烟云,还与我,惘然如旧。

  我曾撷十方烟笼桃夭,

  云笔涛墨洇作隔世笙箫。

  烟云追寻炊烟小桥,遗落我于春寒料峭。

  迷途中蜃楼更迭尘嚣,

  陷我蹒跚行于曦色浩渺。

  天海间流光划破衣袍,泣我仍未苍老。

  岁月负我情衷,羽化我曾摸索的每双眼眸,

  隔烟云千重,纵容着我,徒劳的挽留。

  岁月窃我皓首,懵懂我铭记的恩仇,

  最后这烟云,还与我,惘然如旧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)